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握手言和

想去幫小樹作作身體檢查,搞清楚她隔段時間就弄肚子疼的問題,藉機就讓小樹請了一天假。

下午,我和小樹騎車到仁愛醫院。門診人數實在頗少,小兒科的醫師看來和氣親切,幫我們安排照了張腹部X光片,確定肚子裡沒有怪東西,偶有的肚子痛看來若不是漲氣就是偶有腸胃臑動不良。

看完病也該是幼稚園下課了,我們一起去接皮皮,時間尚早,我再提議去佳育(以前的幼稚園)看看沈惠潔。

才四點,孩子們都在,小樹一出現,大老師、小朋友都紛紛開口喚她:「小樹!」而她淨是笑,身體扭來扭去在班級門口,不走也不主動跨進去。沈惠潔是個明顯成熟聰明許多的女生,她知道小樹惦著她,她很是刻意地和別人大笑、互動,留意著小樹的反應。哎喲,可憐小樹根本不是個對手,她也想喬張作致,但行動笨拙得多。有不少人特意繞過來喊她:「小樹!」她笑著,不進不退,也留意沈慧潔,又不主動過去打招呼,但又被圈限住了離不開那個範圍...

呵呵,我都看了替她心焦呀。

園長說:「看不出來小樹這樣重感情。以前她也不會特別在乎小朋友呀。」

「她害羞。」我說。

我總是這麼說。小樹愛死小朋友了,她的挫折都來自誰誰誰不和她玩了,她的傷心都因為誰誰誰沒和她好,可她又這樣經常不知如何主動親近,我分明看見那個膚色黝黑的小女生想拉她的手,那個短髮俏皮的女生一直來摸她的頭:「你好可愛呀。」以及那個眉眼聰明的小男生在她週圍跳來跳去不斷要引她注意,可她就是柠著,不知如何是好,除了笑。

我只好趁著沈惠潔身旁的女生有家長接走了,快拉小樹進去坐定,呵,這總算有個安身立命的所在了,可以自在玩耍了,可以是這個那個,和沈惠潔也共用一張桌子了。

「小樹,要回這個學校讀書嗎?」

「要呀。」

但我不想。佳育的空氣不流通,光線也暗,且我想她也不是真要回這個學校。她來了結她中輟的恩怨情愁,與沈惠潔握手言和。與說不分明的情傷,從容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