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看家


「喂~」

「米米,你幾點要回來?」

「我在庇護中心,晚一點回去。」

「幾點?」

「嗯,阿波(客家話:奶奶)還在嗎?我八點多回去好不好?」

「阿波在洗澡,她洗完澡就要回中壢了。」

「那,你先去王佩君家玩。我再去接你。」

「阿嬤不在,阿舅也不在,我要看家啊。」
[@more@]

「不必看家啦,你跟阿波說先回去沒關係,我會早點回去接你。」

「沒人看家,小偷來了怎麼辦?」

「小偷來了,看見你,會怎樣?」

「嗯...綁架?」

「所以呢?」

「所以我去王佩君家玩好了。」
當然,謹慎又客氣的奶奶不會放小樹一人在家,也不會麻煩鄰居代為照顧,終究是焦急著等到我回家才上火車。

小樹看見我,悠哉地說:「阿波也想看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