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夢見


夢見精忠一村,潔淨新穎,但規格還是眷村的模樣,黑瓦屋頂,窄巷彎蜒。

我從廚房旁的路徑走回家,分不清是早晨還是午後,日照閒閒,老黃狗無百聊賴轉頭睡去。

家人們都在,尋常時光,居家氣息。歲月從來未曾老去。[@more@]

我從門外望進窗內,弟弟與閏哥在臥室小憩或聊天,二姐和小乖在客廳裡走動,我注意到面面糖糖如新葉開綻的笑顏,毫不突兀地與他們明顯年少許多的媽媽在同一個時空裡共處。

終於我走進客廳,爸爸就坐在門旁的木椅上,這樣近。我像是早已知道側身靠著他坐下,安靜環抱著他。他穿著白色上衣,身形容貌都這樣年輕淨好,大約就是四十幾歲的模樣。他稍作挪動,以方便我擁抱他的手臂不致太過扭曲,讓彼此安適自在。有溫度的身體。

我握著他的手,柔軟好似未經操勞的手。想到媽媽說初見他時,低頭看見那一雙白淨的讀書人的手。然而我知道我全知道他一生飽經風霜。

這樣年輕從容的爸爸,如此容光煥發。我抬起頭看著他,不願意這樣掉下淚來。但我知道一切終將過去。你好嗎?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