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小樹故事之九:說不完的故事

媽:有一顆小星星,在天上走來走去。

樹:……不要這個故事啦。

媽:那你先說。

樹:有一個小女孩,換你。

媽:拿著一個很大的籃子,

樹:裝了很多水果,有蘋果、香蕉、...她走到菜市場。

媽:到菜市場賣嗎?(我心裡暗暗吃驚,今天要來談勞動營生的、有社會意義的故事嗎?)

樹:不是,她要請大家吃。
[@more@]
媽:哦~(這不是會導致其他小販作不了生意嗎?),小女孩把藍子放下,把蘋果排一排,香蕉排一排,……咦,蘋果被小鳥兒吃光了。

樹:她趕快去隔壁買蘋果,

媽:隔壁是賣肉的大叔,大叔也賣蘋果嗎?

樹(她裝成大叔的聲音):有有有,可是我賣完了,你去老奶奶那邊買吧。

媽:老奶奶在賣魚,奶奶你也賣蘋果嗎?

樹(她又裝成奶奶的聲音):有有有,你要多少?

媽:十個。

樹:給你十個蘋果。

媽:哎喲,奶奶,我要的是紅蘋果,你怎麼給我綠蘋果啊?

樹:可是我只有綠蘋果欸,那你去那邊的大哥哥那裡買好了。

媽:大哥哥,我要十個紅蘋果。

樹:好,給你十個紅蘋果。

媽:多少錢?

樹:嗯…(慘了,她雖然買過多次早餐,但沒有水果價錢的概念),嗯…一百元…

(她偵探著我的臉色,不確定什麼市場價格才是對的),不對不對,五十元…

媽:這麼貴啊?

樹:那(她心虛地立即撤守),十元好了。

媽:太貴了。

樹:五元?

媽:我只有三塊錢。

樹:那,你去跟旁邊的大姐姐買好了。

媽:姐姐的蘋果十個只要三塊錢嗎?

樹:是啊。

媽:那會不會很難吃啊?

樹:不會不會,很好吃。

媽:和你的蘋果一樣好吃嗎?

樹:對對對。

媽:那為什麼你要賣五塊錢?誰還要跟你買啊?

樹:還有那邊,有一個人賣十五塊呀。

媽:都一樣好吃嗎?

樹:都一樣。

(愈說愈亂,這小孩和她娘一樣,完全沒有商場比價的能耐!)

媽:好了好了,大姐姐,我要十個紅蘋果。

樹:好,給你十個,三塊錢。

媽:哎唷~這個紅蘋果怎麼有蟲啊?


樹:……(她的笑容僵住了,像被當場捉包,一時無以回應。)

媽:哦,大姐姐,你怎麼賣有蟲的蘋果啊?

樹:啊!(她大聲叫起來,是惱羞成怒的聲音了),就假裝,假裝沒有蟲啦。

媽:好啦好啦,沒有蟲。大姐姐,謝謝你囉。

樹:拜拜!

樹:小女孩就走走走,很高興的回到她的大籃子旁。哦哦~

樹:一個小偷正在吃她烤給大家吃的蛋糕(原來籃子裡還有蛋糕?),看見小女孩回來了,小偷就趕快跑到樓上去,躲在棉被裡。

媽:小女孩把十個紅蘋果放下,嗯,一排蘋果,一排香蕉…咦,蛋糕怎麼只剩二個?

樹:啊,一定是有小偷。小女孩就跑到樓上去找小偷,爸爸的房間,沒有;媽媽的房間,沒有;我的房間……啊,小偷在這裡!

媽:小女孩就大聲叫:啊~

樹:有小偷!她趕快去叫爸爸:「爸爸你是最厲害的了,快來打小偷啊。」爸爸就跑上二樓用力的打小偷了。

媽:小偷尖叫:「你,你打到我的手指頭了,都腫起來了,好痛呀!」

樹:(她想像著腫了小指頭的偷兒,咯咯地笑個不停。)小偷就對小女孩說:「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再見!」

媽:小偷跑跑跑,就碰碰碰地跌到樓下去,啊~好痛呀!

樹:「小偷你要小心一點啊!」小女孩說。她爸爸就把小偷踢到門口外面了。

媽:小偷又大叫起來:「啊,我的頭髮,被你踢捲了!」

樹:(她想像著捲捲頭的偷兒,又很開心咯咯笑).....

..........就在這個時候,外勞求救的電話來了,我們的故事也只能不了了之的中斷了。呼!幸好。否則這個到菜市場擺攤請大家吃東西的小女孩,這樣忙來忙去,媽媽與小樹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說得完呢!

1 則留言:

  1. 很高興發現您的blog,這故事太可愛了,故事接龍真有意思。謝謝您和小樹說出這麼好玩的故事。

    p.s.也推到推推王了。

    p.s.我是看twitter裡頭anarch1001的連結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