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排行榜(之一)

「你喜歡家雋嗎?」

「是阿宅。」她露出深思的表情:「喜歡啊,是朋友的喜歡啦。」

「廢話!」
[@more@]


我問她,「可以一直玩一直玩都很喜歡的人」的排行榜。

不同於「最愛誰」這種深具恐嚇、連小小孩也知政治正確答案的問法,小樹很坦白地將班上好朋友併列第一名。這合理,班上同學是她最重要的社交圈,攸關人生地位。

第二名放的是一年見一次面因此激情不褪的格鬥天堂原住民小朋友們,含青梅竹馬但早就不太理她的柯南。這也合理,一次發燒終年回溫,盪氣迴腸。

第三名輪到媽媽了。我第一次離開榜首,心悅誠服。後來她陸續又加進了小乖和王佩君。

第四名是奶奶,嗯,算你有良心,奶奶是天天照顧小樹的人。

第五名……理所當然是最疼她的阿公,還有…..咦?這裡出現一匹意想不到的黑馬。是阿宅!

居然是年逾二十歲、對小樹而言實在有點老的阿宅。暑假期間,他與她在台北往台東的自強號上,一人一圖一句接龍寫/畫故事,情深意重;返回台北後,她與他又再接再厲在msn上進行一段長時間、進展緩慢、多半是不斷互傳圖片的、後來便彼此失去興趣的網路互動。不料竟因而建立了獨特的情誼,難以定位,卻也名列前茅。真令我刮目相看。

爸爸在第六名。奇怪的是交情有限的閏哥阿舅也排在第六名(爸爸級的range真寬廣啊),未來還會增加什麼叔叔伯伯也很令人起疑。所幸她又把阿姨們也加進來了。

皮皮面面居然在第七名。天哪我一直以為小樹最要好、最百玩不膩的朋友,應該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皮皮。怎料得小女生長大了,就一如所有嫌棄弟弟的姐姐一樣,對於關係宛如囊中物般垂手可得的小拖油瓶,根本是太親近了、太理所當然了而心生輕忽。人情冷暖,好是蒼涼,連才見過二次面的小嬋都在同一等級。

這個排行榜,可想見昨是今非、變動率很高,但我記錄下來,等著來年看她的反應。

28 則留言:

  1. 哇!!!得小樹公主青睞,微臣誠惶誠恐受寵若驚 >///<
    (不過"年逾"二十這個詞用起來好弔詭啊)

    回覆刪除
  2. 下次換我來跟小樹建立良好關係才對

    回覆刪除
  3. 唉約!久未見面的MIDI被徹底除名,好是傷心!

    回覆刪除
  4. 宅,老少原本就是相對的,面對小樹,難道「年方二十」是你說得出口的嗎?

    ?,孩子無情。下次再見就人事全非了。真的。

    Midi娘,把留言告知小樹,她很果決地把Midi列在第二名,是不只一夜情的狂喜激情類朋友。

    回覆刪除
  5. 感動ㄋ!一定找個時間去找小樹,
    MIDI留了中、越各一件「國服」要給她喔!可是打死不送人只留給樹喔!
    差點忘了她們相差6歲,小孩長大的速度驚人,
    真害怕,一不小心就邁入老年了....>.<..

    回覆刪除
  6. 下週三記者會別忘了帶衣服來啊~
    事實上,我一提到midi,她很熱情地就喊:「第一名!」但這實在太不真實,經為娘的把排行榜重唸了一次,她才把心愛的已經多年未見的midi擺到榜眼呢。

    回覆刪除
  7. 謝謝小樹厚愛!
    下週三帶過去,長好快,是個漂亮的女生了喔,
    很懷念MIDI小時候,像天使..
    現在是個折磨人的惡魔,
    快被學校搞瘋了!
    把小樹的EMAIL給我,MIDI可以和他上上網。

    回覆刪除
  8. 這是小樹的msn: shu2000@livemail.tw
    郵址:tree1211@gmail.com
    快快寫信給她啊,目前只有媽媽和她通信過呢~

    回覆刪除
  9. 小樹我是二年8班的妍翎,哈囉,今天對不起囉

    回覆刪除
  10. 啊哈,妍翎,我知道你,你是班長。你的道歉我會轉給小樹,但你要自己對她說,好嗎?
    這是小樹的郵址tree1211@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你怎麼知道的,你是誰啊我們同班嗎你的真名

    回覆刪除
  12. 我是小樹的媽媽,這是我的網站啊。歡迎你來玩。

    回覆刪除
  13. 郵址不對近喔,還有您怎麼知道我是班長,是小樹告訴您的嗎

    回覆刪除
  14. 妍翎我们來談天吧

    回覆刪除
  15. 小樹,這裡不是msn,你的回應慢了二個月,妍翎看不到。請你上學時向她要msn帳號好嗎?妍翎如果來了,也請直接寫信給小樹,tree1211@gmail.com 這也是她的msn帳號。請二位慢慢聊。

    回覆刪除
  16. 更正:小樹msn帳號是:shu2000@livemail.tw
    妍翎,你的email可以給我嗎?我請小樹寫信給你。

    回覆刪除
  17. 好阿 我的帳號是betty.1225@hotmaul.com 阿姨我還有一件是要跟你說 你是怎麼創作部落格 因為我也想創作 和你們一起
    分享我常常發生的事

    回覆刪除
  18. 臭吳祥億 為什麼知道小樹媽媽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19. Betty你真的好厲害啊,很期待你的部落格哦~
    糟了!小樹的同學們一一來玩,我很擔心以後我不能隨心所欲亂寫班上的事了....但小樹說,除了誰喜歡誰這一類的事不准說,其他都可以啦~

    回覆刪除
  20. 嗯 謝謝阿姨

    回覆刪除
  21. 其實 吳祥意有缺點和優點1.缺點是沒經過我的同意就來我家玩2.缺點是祥意有點變態例 抱女生 3.缺點是一年級的時候 我們女生和祥意玩 祥意推到了一位女生 沒有抱歉 而且那個女生的嘴唇已經流血了耶!優點1.樂心助人 2.心地善良 3.功課進步
    祥意妳要好好改善妳的缺點喔~

    回覆刪除
  22. 阿姨到底怎麼創作部落格啊~

    回覆刪除
  2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妍翎,恭禧你的部落格「鹽巴小畫家」在阿宅的幫助下,順利開張,你的留言寫下郵址及密碼,我很感謝你對我的開放及信任,但為了保護你的部落格的安全,我把留言刪掉了,希望你別介意哦。

    回覆刪除
  25. 小樹娘阿~!小樹ㄉmsn到底是不是:shu2000@livemail.tw阿?如果是ㄉ話回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6. 是,但她不常用。你們要約好,才能互相通話啊。

    回覆刪除
  27. 我以經加小樹msnㄌ,如果小樹要上,打電話來:26875985好ㄇ?
    希望你們常上喔

    回覆刪除
  28. 樹樹,我是翎翎[妍翎]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