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大家


小三了,有作文課。

向來不耐煩寫超過三句話的小樹,安安靜靜在課堂上寫了生平第一篇作文,字跡清晰好看,標點符號很沒把握地一直就教旁人。老師當眾朗讀、讚美她,但要求修改文章的第三段,「因為怪怪的」。
[@more@]

題目: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畫家,我願意聽大家的想法,畫出大家最喜歡的圖畫,我要到世界各地畫美麗的風景,讓大家都知道世界是很美麗的。

假如我是船,我願意帶大家去不同的地方,讓大家看美麗的風景,帶大家去釣魚,讓大家吃大餐,讓大家覺得很幸福。

假如我是上帝,我會叫大家做好事,讓世界沒有戰爭讓世界很和平,大家都會覺得世界沒有戰爭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讓大家很快樂的過生活。



我看完文章,親吻她。想起她自小回應「最愛誰」的提問,總也毫不遲疑:「大家。」

這是她的真心話。

14 則留言:

  1. 好善良的小樹,喜歡這樣的孩子。

    回覆刪除
  2. 我看完竟然哭了 好感人的小孩

    回覆刪除
  3. 這篇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很棒耶。好親親的小樹!

    回覆刪除
  5. 哇,廣受好評欸。我讓她看看「讀者們」的回應,她有點開心又有點好奇:「為什麼哭啊?」...哈哈。第三段已應老師要求改過,我還沒看見,不知會改成什麼?

    回覆刪除
  6. ㄚ~ 被「大家」到了耶,好感心a...

    第三段有蝦米不對勁嗎?

    偶覺得小樹酷斃了!!

    回覆刪除
  7. 第三段喔...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要求小樹改這一段」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鄉下羊近日自家農地荒廢,知道你累壞了,不想還有心情東巡西看,Stay cool.

    回覆刪除
  9. 小樹總是照顧著"大家"的需要,真是好氣度好貼心呀。

    回覆刪除
  10. 媽媽我有寫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
  11. Wow, 真有「大家」風範耶,果然是她娘的孩子。

    回覆刪除
  12. 呵呵,我在小樹這個年紀時,滿腦子只有自己,不太看得見別人欸~「大家」的概念是後來努力學來的。

    回覆刪除
  13. 小樹謝謝妳讓我認識柯南 柯南也認識我 我有妳這個朋友真好

    黃佩君上

    回覆刪除
  14. 佩君,我把留言轉給小樹了,你可以到小樹的「我的生活」去留言哦,網址是 http://tree1211.pixnet.net/blog
    暑假歡迎來我們家玩,週六帶你一起去找柯南玩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