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091220家人速寫


二張被摺得爛爛的作文紙,是課堂測驗卷,題為「我的家人」。

小樹劈頭就說「我的家裡有很多人」。猜想是三層樓共用一個出口,但各有門戶,空間上難以區隔或統編,且居住者有定期、不定期、來來去去,歸期難定,也實在難以算計,只能籠統帶過。

進入人物細描,她偷懶只寫了爸爸媽媽,下筆簡單:

爸爸喜歡做木工,我們家的椅子都是爸爸做的,爸爸生氣時像獅子一樣大吼大叫,有一次我沒寫功課,就被爸爸打。

我的媽媽很可愛,每天都對我笑咪咪的,媽媽就像我的姐姐,有空的時候都會帶我出去玩。」


時常陪小樹寫功課的二阿姨說:「小樹,你要怎麼寫我呢?」

小樹安靜地直視溫柔的二阿姨一秒鐘,坦白說:「不知道,我不太了解你。」

2 則留言:

  1. 素梅阿姨應該很難過吧哈哈
    by阿園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