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20101210語意


合唱團的團長給了小樹即時通,她開心、得意、津津樂道。

我說,你好勇敢啊,主動向團長表達喜歡的意思,也因此交了朋友。
[@more@]
維尼老師說:「你們本來不認識嗎?」

我代她解釋:「合唱團六十幾個人,只是互相知道吧,團長是六年級的學姐,小樹主動告訴她很喜歡她,她就留了即時通帳號給小。」

「哎喲,什麼喜歡,好噁哦。」小樹很快插話:「團長很漂亮,又很溫柔,我覺得她很好。」

我說你也很溫柔啊,她大笑:「哎喲,怎麼可能。」像那是個髒字眼。

「你覺得班長很好,那就是喜歡啊,」我反問她:「你和小免也很相愛,不是嗎?」

「不要說了!很好就很好,什麼愛啊什麼的。」

分明她與小免給彼此的留言都是一顆顆愛心光芒四射,手牽手要當一輩子好朋友,但顯然在這個年紀,赤裸的語言比任何實質情感表達都敏感。

語言真是費解的謎境啊。她步步為營,只有形容詞,沒有動詞。

我與小樹週末早上一起出門吃早餐,兩人各自帶了一本書,由她挑選一家咖啡廳。

我說,要不要找小免一起出來吃早餐?

「不要啦,她假日很難出來。」

「你們幾個好同學都不會假日約會哦?」

「什麼約會,好噁心。」

「像我們週末早上約會啊,這不是約會是什麼?」

「就是一起玩,一起玩就好了啊。」

嗯,約會也是敏感字,太多約定俗成的定義。一起玩準確多了。

同學們給她的紀念冊上,常有人寫「大正妹,男友多多」的字眼,我想正因為字眼刺激,所以好笑好玩吧。

小樹從小就不是小甜心類型,我愛擁抱、愛親吻、愛說「我愛你」,她總是發窘地笑,深怕別人聽到。但她喜歡邀請我一起洗澡、一起睡覺、一起走路,那是她的愛的語言。

2 則留言:

  1. 很棒的部落格留言,本人在此推薦。

    小樹要乖乖的長大哦!

    回覆刪除
  2. 我怎麼不見了??

    我也是小兔、小樹的好朋友之一耶>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