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3日 星期三

小樹的第一個故事





20040820睡著了


「好了,我說完了,換你說一個故事給我聽。」我說。


暗自琢磨著三歲十個月的小樹,語言能力一直到半年多前才開 ,至今描述事物仍是敷衍了草得很,不太願意花力氣把因果連結清楚,要她說故事不知會不會太為難了。


「好啊!」


不料她答得乾脆,完全沒有講好講壞的得失心,就學著她媽媽,邊說邊想,水流到那裡算那裡,一開口也就源源不絕了。


為娘的我於是想幫她記錄下這些用零碎的語言,交錯著我與她問答形成的「小樹的故事」。


好啦,這是第一篇睡前交換故事。


[@more@]


我要說一個貓咪和熊熊的故事。


貓咪和熊熊在森林裡玩,他們是好朋友。


後來,他們吵架了,一直吵,小白兔就過來叫他們不要吵,煮早餐給貓咪和熊熊吃:「好了,不要吵了!」


大家吃完早餐就一起玩了。


然後,他們三個就都回家了。啊,不是三個一起回家,貓咪和她的爸爸媽媽,熊熊和熊熊的爸爸媽媽,小白兔也和他的爸爸媽媽,都回家睡覺了。


(小樹故事之二、三、四,後來都在pchome的網站大掛點時,被吞掉不見了。還有十數篇隨筆也沒了。大多是2004年至2005年間。沒法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