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天空

這是我記得的第一個場景。[@more@]

姐姐們帶著我在長巷子裡走,急急惶惶,約莫是要去買東西或找朋友吧,可不得不拎著我以便一路看顧,急的很可能只是我,身形幼樨,腳步跌撞,只能半跑半追趕。我們家位居村子口地勢較低之處,往村子深處走也就順勢慢慢攀高。半途中,我無意間回頭一望,只見長巷盡頭的雲層這樣厚,天空壓得極低,極目望向路的終點就是天,像是順著路走到底,就可以觸摸到天空了,這樣近。我又是害怕又是欣喜,但沒能說出口就被拉扯著再往前行了。離天,又遠了些。

很多很多年,我一直記得這樣的意象,總以為走到路的盡頭,就是天空,幾乎可以想像那種涼滑的觸感。天空不遠,我再長大一點就好了。再一點點。

那是二、三歲吧?我印象中最初的記憶。

小樹記得什麼?她記得樹葉,我們散步,見到一地的落葉,她萬分愛惜地撿拾了給我,包含那些殘缺的、半腐的,她說:「送你。」慎重托付。這是她二歲的事,她記得,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