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小樹故事之五







連續好幾天早出晚歸,早上爬不起來幫小樹綁辮子,半夜回家從門縫中看見她與奶奶熟睡的身形。


一早,她出門上課前,跑來房間賴到我懷裡,我模糊醒來抱著她:「小樹,我好想你啊…」她一溜煙又跑了。後來奶奶轉述,小樹進房門前先說了:「我好久沒看見媽媽了,我要去看她。」


平常,爸爸都睡到中午才起床,有時小樹彆扭不起床、死抱著枕頭頑抗刷牙洗臉,我與奶奶軟硬兼施都行不通時,就只好搬出大樹恫嚇她:「再不起來,我要去叫爸爸囉,去叫爸爸起床囉…」大樹是鐵腕政策,所有小孩都怕他,知道他言行一致、說到做到、心狠手辣,不像我們的「我要打你囉,我生氣囉,你出去好了….」等嚴厲措辭都藏著一個柔弱無能的捨不得,而孩子們很快就會洞察這些虛張聲勢,耍賴到底,諒你拿她沒辦法。


一早被吵醒的爸爸,更是沒好氣:「做什麼?還不起床?吵什麼吵?」


[@more@]


見風轉舵的小樹,淚眼汪汪就爬起來了。


晚上我們的睡前故事是這樣的:


媽:有隻小鳥喜歡唱歌,每天早上都啾啾啾….啾啾啾(我學著鳥叫聲,這邊唱,那邊唱,在小樹身上啄個不停。她亮著眼睛又笑又躲。),唱得很大聲。她的名字是小喜。


樹:爸爸媽媽就說:吵死了,不要再唱了。爸爸媽媽都睡得很晚,早上還在睡。


媽:什麼?可是小喜愛唱歌呀,她就小小聲的唱:啾啾啾…啾啾啾…(我放小聲量,在她耳邊呼氣,她又笑起來。)


樹:小妹妹就說:啊,小喜,你到房子後面來唱吧。


媽:這樣就不會吵到爸爸媽媽了嗎?


樹:爸爸媽媽在房子裡,怕吵的是小喜的鳥爸爸、鳥媽媽啦。


媽:他們也是鳥,睡這麼晚哦?


樹:對呀,他們很晚回來。小喜到房子的後面來唱歌吧,這裡有很大的草地,還有牛。你要小心,否則牛會噴出牛奶來,噴得到處都是。


媽:小喜就啾啾啾唱得很高興,牛就把牛奶噴得到處都是。


樹:我們就把牛牽去喝水,喝水了就不會噴牛奶了。小喜就啾啾啾、啾啾啾(她也學著用手指在嘴唇前啄著、啄著…)一直唱歌了。


媽:小妹妹呢?


樹:也在草地上,和小喜一起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