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豬頭還有誰?












200604聖多福外








中山北路的菲律賓商店前。



弊案連連,罷免總統,藍綠對抗…….煩!


奶奶說:「小樹今天一直說國民黨是豬頭!不知道那裡學來的,要小心啊,人家一定以為我們是挺扁的。」


我說:「小樹,過來!民進黨也是豬頭,知道嗎?」


小樹:「好啦。你又沒有告訴我。」


………………………


源起是610聲援樂生的遊行,我們母女倆義不容辭,頂著大太陽就去了。


遊行隊伍中途到國民黨黨部前抗議,小樹很入戲、很上道地發問了:「國民黨為什麼沒有人出來?」


「因為,他們是笨蛋。」



[@more@]


我於是很因材施教地把樂生的阿公阿婆要被趕出家園的故事,以孩子們聽得懂的方式說了一遍。但她顯然興趣不大。


等隊伍走到總統府前,小樹還沒回過神來,又問:「國民黨為什麼是笨蛋?」


蘆荻社大的瑩琪恰好在旁聽見了,立刻很熱心地很爽快地回應小樹:「因為,國民黨是豬頭!」


「啊,豬頭!」小樹滿意地咯咯發笑。


新字眼,新口號,她於是連續二天都在幼稚園裡散播「國民黨是豬頭」的訊息,如狂熱教徒。


「小樹,你向誰說了?」


「張恆惠、林馨文、李建毅、鄭凱宏....」她洋洋灑灑說了一大串。顯然信徒不少。


「不要再說了好嗎?」在第一家庭頻頻扯出弊案的時刻,罵藍營好似在護扁,我覺得若被貼上這個標籤未免虧大了。


她翻個白眼,頗不以為然。


我想這樣的政治教育未免太緊張了,更何況她說的分明是實話。


「那好吧,你要說,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豬頭哦。」鄉愿的、沒種的、也是老實且現實的媽媽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