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長大







200607變裝秀之二




換裝的遊戲,所有的孩子都玩過。小樹尤其喜歡翻出所有可供披披掛掛的絲巾、長裙把自己打扮成吉普賽女郎,攬鏡顧盼,風情萬種。


現在,她穿上我新婚時婆婆送的無袖及膝連身短裙,恰好及地,是小女孩的晚禮服了。


「去!去穿給奶奶看。」我鼓勵她。


「不行。」她害羞地笑了:「會被笑。」


「很好看啊。」


「我長大以後,你會送給我嗎?」


「好啊。」拜託!這衣服質料好,但風格與我平日穿著相去太遠,著實找不到穿上身的機會。有女繼承,謝天謝地。


「媽媽,」小樹認真陷入長考:「要幾歲才能穿呢?」


「要長大吧。」


「多大?」


「像媽媽這麼大。」


[@more@]


「哇!」她倒抽一口氣,像是個太高遠的目標,不可想望。但從來不喪志的小樹,又再接再勵:「十一歲可以穿嗎?」


「不可以吧。」


「二十歲可以穿嗎?」


「可以。」


「十四歲可以穿嗎?」


「嗯,」我看看那件藍底白領的洋裝,也算青春洋溢的學生風格,遲疑著:「可能可以吧。」


「那,十四歲要很久嗎?」


「你現在六歲對不對,一年長一歲,要長...欸,要八年!」


「哇,這麼多哦。」


「一直長,就長到了呀。」狡猾的媽媽說。


等我把一地的衣服收拾妥當。她又問:「媽媽,你幾歲?」


「三十九。」


「素梅阿姨呢?」


「四十九。」


「好高哦。」


「是好老..嗯,好大。」


「爸爸呢?」


「三十五。」


她掩著嘴笑:「好矮哦。」


「是好小。」


「為什麼爸爸會這麼小呢?」


「三十五不小吧?六歲才很小啊。」


「但我是小孩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