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剪髮

200607剪頭髮啦

小樹剪短髮了。


我們盤算了好一陣子,夏天,剪個小男生頭,爽俐輕鬆,不必天天綁辮子。


問她:「像皮皮那樣好了,洗完頭,一下下就乾了。」


「好啊。」她很乾脆。


倒是奶奶捨不得:「長頭髮好看呀。」


「還會再長嘛,冬天再留好了。」我說。


外婆也很明快:「我來剪好了,不要再花150。」


我心中想,她又想試試那把屏東街上花700元的剪刀了,自從把我的瀏海剪成小香菇、把皮皮的後腦舀砍了一半笑死人的小平頂後,已經很久沒人再讓外婆當試驗品了。說實話,我也挺想動刀,拿小樹當白老鼠,試試自己的手藝,以後可以包辦全家人的頂上風光,呵呵,真是太溫馨了。

[@more@]


但奶奶很是慎重,一天天拖著,擔心巷口的家庭理髮剪不好,擔心太土太俗太呆氣,左思右想決定帶小樹到中壢她熟識的店裡剪髮。最後是小樹等不及了。


「我要剪頭髮。」她說,跟著我進房間。


「好。」我匆匆放下揹包,拿換洗衣服要洗澡。


「現在。」她說,跟著我走到浴室。


「我們一起洗完澡再去,好嗎?」我又走去拿她的衣服。


「現在剪,再洗澡。」她再尾隨而至衣櫥前,害我一轉身差點撞上。


嗯,這個邏輯比較對。我被說服了。再說服奶奶:「剪壞了,還會再長回來呀。」


然後我們手牽手一起去剪頭。理髮師說:「她臉型這樣小小的,剪短了整個露出來就很漂亮。」


我想的是:「漂亮的臉型,怎麼剪都很好看啊。」


然後回家要每一個人都大大稱讚小樹。


隔天放學後,快快問她:「有人發現你剪短頭髮嗎?」


「有啊,李建達說好可愛啊。」


「其他的同學和老師呢?」


「他們都不好意思說。」


「他們都覺得好可愛嗎?」


「對呀,」她理所當然:「只是他們都不好意思說。」


再一天,奶奶陪她去公園,有個小鹿班的女生來挑釁她:「小樹,你剪短頭髮,好醜哦。」


不慌不忙,我們的小樹說:「是我媽媽要我剪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