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東埔第三封信

各位朋友:

為東埔募款一事,目前捐款人與捐款金額如下表(略),
[@more@]

東埔電力已於前天(8/21)恢復,便道也已於當天搶通,目前部落的人則都忙於清理農地與處理善後。

史金龍的大兒子俊豪已於星期六(8/22)先行出殯,
我於8/20、21兩天先匯了六萬元給東埔應急用,金龍以及其家人要我轉達對各位朋友的感謝之意!
(我白天在上課無法匯款,只能晚上回到家後用網路匯款,而一天最多又只能匯三萬元,才會分為兩天)
餘下的捐款我下星期會再繼續匯款,或是上山時交給他們,會再陸續向大家報告。

俊豪出殯當日原本計畫上山一趟,但因從水里至同富路段仍多處坍方,需高繞產業道路才可通行,
而從同富進入東埔的投60號線道於哈比蘭明隧道的坍塌處雖有便道可從隧道頂通行,
但因仍不時有落石,有管制通行車輛與時間,要貿然進入仍很危險。
美秀告訴我,如果沒有四輪傳動的車輛與當地人的帶路,要進入部落有很大的困難,
雖然美秀說可以到水里接我,但不想麻煩他們往返水里與冒險,就打消了上山的念頭。
只有待路況好些可自行開車前往時再上山了。

另外,有關國中生住宿一事,目前需住宿的學生有30人左右,
家長們預計要住一個月的時間,待路況比較好後便可以不需要再住宿了。
關於這部份經費,計畫由指定捐款或表示可由促進會自行運用的部份捐款來支付(約兩萬元),
不足的部份再由家長們來支付,若還真有困難就另外再想辦法了。

這一次風災史無前例的在沙里先溪上流形成堰塞湖,還好形成的堰塞湖在半小時後就潰提,
沖毀了平地人經營的沙里先養鱒魚場與溪流沿線農地,同時也造成東埔一鄰部落地基流失與嚴重走山,
我想未來還有重建的漫漫長路要走。

競中
2009-0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