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小樹故事之八























這是,發燒的、不耐煩的、在醫院漫漫等待的小樹

該睡了,小樹精力旺盛。我只好關掉燈,迫她不得不躺下。


「媽媽,說故事。」她決定扳回一城,交換條件。


「好啊,你說。」嗯,睡前故事從來就不該被拒絕。


「你先說。」她步步為營。


「有一個鬼。」


「啊~好恐怖啊。」她又驚又疑。


「要這個故事嗎?」


「....要!」破斧沈舟。勇敢的小樹。[@more@]


媽:有一個鬼,在河邊飄來飄去。


樹:啊~


媽:後來呢?


樹:後來,小魚兒看見了嚇一跳,就從池塘裡跳進河裡面了。


媽:小魚兒在河裡游來游去,鬼在河上面飄來飄去。


樹:鬼說:「小魚兒,小魚兒,我要和你做朋友。」


媽:小魚兒說:「那你會游泳嗎?」


樹:鬼說:「我不會啊,我只會飄來飄去。我是鬼。」


媽:小魚兒說:「那就沒辦法啦,我在河裡面有小螃蠏、小蝦子都是好朋友。」


樹:鬼就飄到森林裡,熊就:「吼~吼~」地叫,熊很可怕,鬼也很可怕,那他們就做好朋友了。


(她快速把情節說完,不讓我介入,顯然是怕我又阻攔了這個鬼的交友機會。我想「沒朋友」是個太過悲慘的遭遇,小樹怕鬼,但她萬萬不願意鬼也有這麼悲慘的事。)


媽:鬼和熊一起玩,也還是很可怕嗎?


樹:對啊,小朋友就嚇得跑去和爸爸媽媽一起睡了。


媽:然後呢?


樹:鬼和熊就一起在森林裡玩了。小孩子去睡了。好了,不要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