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 星期三

二姐妹







皮皮:「我是二姐妹!」宣誓的口氣。





我:「為什麼?你不是兄弟嗎?」




皮皮:「我不是!我就是二姐妹!」




我:「那小樹呢?」




小樹:「我是大姐妹!」她謙遜地笑了。


[@more@]

顯然,這個二姐妹是小樹教導的。






我:「你願意當大兄弟嗎?」





小樹:「不願意。兄弟好醜啊!」她一揮手就定了江山。




皮皮:「對呀,好醜。」這個保皇黨。




他們二人得意地笑,掩著嘴很明顯地共同表達了對兄弟的輕視與遺憾。




我:「那,三姐妹是誰?」




小樹、皮皮:「沒有人!只有我們二姐妹!」




他與她於是邁開大步向前走。





皮皮還會跟著小樹扮演新娘子,很神氣地踮著腳尖走路。





我向皮皮爹說了二姐妹與新娘子的事,很為他們的創意沾沾自喜。




皮皮爹笑了,牛頭不對馬嘴地說:「沒關係,我們皮皮很
MAN
的,不要緊!」




真笑死人了,這個不要緊正是這個年近中年的男人的介意與防衛。真是,遠遠遜於他的二姐妹兒子啊。




至於我,我只但願她與他成長的年代,可男可女,忽男忽女,自在來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